媒体对话龙港镇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余礼彬

 

龙港镇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建设局局长:余礼彬


基本情况:龙港镇国土资源与城乡规划建设局由原来的九个单位合并。
职能转变:原来各个要素、审批环节是独立的,那么现在带来最大的不同就是各个要素,包括审批整个纳为一体,从整个工作来讲,是由助于工作效率的提高。
局长在线:
当前工作:目前这个工作大致可以分为三块,第一块是对接改革,各个科室工作要有重点,第二要积极推进各个重大项目的落地,第三是要积极的去化解因建设产生一些的矛盾问题。那么在第一方面这个综合科要理顺内部的流转的体制,要做好招投标程序的规范;第二个规划土地科,老百姓接触比较多的科室,主要做项目、个人建房的审批,那么我们就提出在审批环节这个程序要充实,以后要清楚的回答出在具备了一些条件意外,除去法定的公示日以后,我们多少工作日可以审批完成;那么第三个科室的市政科,我们要做好污水的截污纳管,特别重要的是我们科室计划把龙港镇的管线、地下管网要纳入一个电脑系统以后可查询;那么在住房保障科现在在积极的筹备在制定我们这个旧村改造、老城改造的一些标准;那么第二个方面在推进重大建设方面,我们分管局长、各科室都要捆绑项目,因为这个项目比较多,我们要尽量发挥团队的作用;那么第三个在化解矛盾方面,我们要尽量的把重心下移到基层去,倾听一些声音。
局长如是说:龙港建立大部门以后,作为第一任大部门的一把手,对我们个人来讲是个巨大的挑战,对我本人来讲,我只有一句话,就是既要勇往直前、又要如履薄冰,那么勇往直前代表我的决心,如履薄冰是代表我做事情的方式,要细致要依法依规,那么对于我们这个单位来讲,我们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强化我们内部责任,要发挥团队的作用,团队非常重要,每个人都要不同的强项,只要把每个人的强项发挥出来,这个团队才有战斗力;第二个我想在工作当中既要讲结果,更要注重过程,讲方法,要理顺任务的量化,分解。要注重日常工作的记录,也就是过程管理;那么第三个就要规范议事决策的议程,让我们整个单位变的很有系统性,那么第三方面我觉得要加强学习,我们这个部门法律法规业务的知识比较多,知识的积累就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更新这一块,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也应该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这个概念来管好这个团队。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