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对话龙港镇农村发展服务局常务副局长蔡启尧

龙港镇农村发展服务局常务副局长:蔡启尧


基本情况:龙港镇农村发展服务局是由原来龙港镇农经局、水利建设指挥部、龙港水利分局、龙港林业管理所、龙港镇生态建设服务中心、朱家站水闸等六个单位和部门组建的一个新的大部门
职能转变:龙港镇农村发展服务局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县关于农业农村、海洋渔业、水利、林业、移民、农村扶贫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全镇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化农业以及承办镇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等十五大项职责功能,我们初步理一下,现在农村发展服务局对接县级相关局、部门、指挥部有16个,而且这次县级权限下放有179项,其中剥离到行政审批中心有37项权限,剥离到综合执法局有53项权限,我们自己承接89项权限,是涉及大农业的一个部门。
局长在线:当前工作:一是勤于调查研究,求真务实谋发展,我刚刚到位,对于业务熟悉度还不高,要通过5加2,白加黑的方式多学习,二是狠抓农村经济,全力以赴促提速。
1.抓农业项目,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2.抓产业开发,培养农村经济增长点;
3.抓粮食渔业生产,奠定农民渔民增收基础;
4.抓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一体化建设;
5.抓突破创新,提高农业生产效益;
6.抓农业科技,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
7.抓责任落实,为工作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局长如是说:农村发展服务局是以农字打头的部门,无农不稳,这个农字有着特殊的使命、职能和要求,作为党和政府整体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农村发展工作是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工作,农村工作既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保障性措施,又是落实党的政策的主要内容,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我觉得做好农村发展服务局的负责人,就应该理顺思路,围绕“轻观念、接地气、建平台、重规范”十二字作文章,时刻注重大局意识、服务意识、综合协调、真抓实干”四种能力,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农村发展服务事业科学发展、创新发展。
一、转观念,提升把握大局的能力。
在人们眼中,农村工作就是种种田、收收粮,现在我们必须转变观念、不要将眼光仅局限于系统内部,二十要目光长远,跳出农村看农村,跳出农村抓农村,充分利用农村资源和部门优势,当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参谋和助手。
二、接地气,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
三、建平台,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协调好镇局和县相关部门关系,争取大支;协调好相关部门关系,争取大环境;协调好内部关系,争取大作为。
四、重规范、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

责任编辑:caosongb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