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发布消息辟谣"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

[导读]近日,一则“教育部发布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榜单中排列了全国前一百名的高中,其中山东有五所上榜,青岛二中在列。高中排位次,这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兴趣。但日前教育部发布官方消息进行辟谣,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并提醒家长不要被误导。

  近日,一则“教育部发布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的消息在朋友圈热传。榜单中排列了全国前一百名的高中,其中山东有五所上榜,青岛二中在列。高中排位次,这引起学生和家长的强烈兴趣。但日前教育部发布官方消息进行辟谣,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并提醒家长不要被误导。

  记者在榜单中看到,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湖北的华中师范大学第一附属中学、河北的衡水中学以及北京的人大附中,不仅排出了全国前100名,每所高中在省内的排名也有。在前一百的高中里,山东有5所上榜,其中青岛二中位列第33位,在省内排第二。不仅为高中排位次,消息还称,“2016年全国百强高中名单”由教育部发布,名单中有31个省份前五名省重点高中,称“90%的重点大学新生都来自这些高中,迈进这些高中的大门,您就半只脚踏进了重点大学的校园。”

  “青岛就一所学校上榜啊,这个榜单到底准不准?排名依据是什么?”消息一出,不少家长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实际上,这样的榜单并不是教育部官方发布,纯属谣言。对此,教育部发布声明表示,教育部及其相关司局没有开展过全国百强高中、高中排行榜等类似评选和排名活动,也没有发布过此类信息。

  另外,教育部认为,从全国众多普通高中学校中选出100所或几百所进行排名,不符合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不利于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教育部希望高中学校自觉抵制此类具有商业性质、没有科学评价标准的评选和排名活动,潜心办学,精心育人,扎实推进素质教育。教育部提醒社会公众提高警惕,防止被此类信息误导。

  半岛网10月17日讯日前,省教育厅下发《关于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工作的实施意见》,对2017年高水平运动员的招考工作进行通知。根据去年情况,全国共275所高等学校有资格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2016年10月21日至22日。

  据了解,2016年经教育部批准有资格举办高水平运动队的高等学校全国共275所。2017年招生院校及项目以教育部正式公布文件为准。高水平运动员招生计划数不得超过本校上一年度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1%,并合理安排运动队各项目(分性别、分位置或小项)招生计划。

  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高水平运动员报名,分为网上填报基本信息、报名信息现场确认和网上缴费三个部分。网上填报基本信息和报名信息现场确认时间为2016年10月21日至22日。地点在考生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办公室(中心)(以下简称县招考办)。网上缴纳专项测试费时间为2016年10月24日,网上缴纳夏季高考文化考试费随普通类考生一并进行。未按时缴纳考试费用的视为放弃报考资格,不能参加专项测试和文化考试。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