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赠送的钥匙扣藏追踪器 警方辟谣:是假的

[导读]近日,微博上出现这样一则“通知”: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而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该信息纯属谣言,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近日,微博上出现这样一则“通知”: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而记者随后从警方了解到,该信息纯属谣言,希望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该微博称:“近期街上有人在发精美钥匙扣,那是追踪器,请不要带回家。告诉我们的亲朋好友,新的诈骗手法,请大家一定提高警觉。”署名某物业服务中心。“连具体出处都没有,而且说是诈骗,到底是怎么骗的,都不清楚。”市民吴女士说。

  记者随后向警方求证此事,民警称,目前尚未发生因追踪器、钥匙扣等发生的诈骗案件。警方认为,免费的钥匙扣藏有追踪器,这基本是不可能的。首先,钥匙扣很小,若要将追踪器放置在内,科技含量很高;其次,将追踪器免费送,成本也会很高;最关键的是,免费送,那就意味着有很大的随机性,覆盖范围广,不是有针对性地送,人力、物力、精力等投入会很多,对犯罪团伙的要求和定位的精准度都要求很高。

  记者从从事软件开发的商家了解到,如果是定位追踪器,必须要配合通信运营商提供的通信服务才能使用,目前市场上的此类产品,大多都需要购买一张SIM卡,将SIM卡安装在钥匙扣内才算完成组装。但即便如此,实现定位追踪的功能还比较难,因为它只能接收信号,并不能将信号传输出去。

  商家称,追踪器需要有很多的接收器来接收被追踪者身上发出来的信号,如果单凭设备发出的信号,追踪范围太小了,而且工作时还需要电力,制作成钥匙扣大小,难度很高,成本也大。一些网店确实有卖钥匙扣追踪器,但价格不菲,价位在200元—800元之间,大多是为家中的老人孩子定位设计的。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