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龙港镇第十届党代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龙港网11月28日讯:11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龙港镇第十届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全镇279名党代表参加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镇委领导班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郑祥瑞,县纪委常委、县监察局副局长陈如树到场指导。大会由镇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陈显宏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县委常委候选人、中共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所作的《深化改革 加速转型 全力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的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镇纪委书记黄义耀所作的《从严治党  忠诚履职  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上午9点1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苏庆明、郑祥瑞、陈为来、陈如树、李孝取、陈显宏、丁云勇、金珍敏、黄义耀、朱文胜、林志远、黄钦放、方小卫、蔡开义在大会前排就坐。

  陈为来代表中共龙港镇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他说,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系列决策部署,回顾总结镇第九届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精心谋划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国共产党龙港镇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全力推进龙港经济、城镇、社会和政府转型发展,努力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

  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龙港镇五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分析了面临的形势、机遇和挑战,进一步理清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他说,过去的五年是我镇发展史上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发展水平显著提高、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的五年。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艰难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镇委团结带领全镇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系列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着力破解各种矛盾和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了全镇经济平稳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圆满完成了镇第九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的关键五年,更是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的决胜五年。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目标,突出抓好改革创新、产业转型、城乡融合、生态环境和社会管理等五大战略重点,着力建设体制改革先行区、创业创新示范区、生态宜居新城区,深层次推动大龙港一体化发展,全力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

  《报告》强调,履行新使命,实现新目标,关键在于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强化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全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推进思想、组织、作风和廉政建设,着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报告》号召,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建成现代化新生城市而努力奋斗。

  会上,镇纪委书记黄义耀做纪委《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五年,镇纪委聚焦中心任务,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发腐败工作不断深入,全镇上下作风建设持续优化。今后五年,镇纪委将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发生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共还分组讨论了两个《报告》。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为龙港今后又好又快发展积极献言献策。

  随后,按照《选举办法》,会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举产生了中共龙港镇第十届委员会委员,陈为来当选为镇委书记;陈显宏、丁云勇、金珍敏当选为副书记;选举产生中共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黄义耀当选为镇纪委书记,王瑞祥、蔡福东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闭幕式上,陈为来代表新一届党委班子表态,他说,面对新形势下党的工作总体要求,面对全镇人民对我们充满期待,新一届镇委班子将视信任为责任、视责任为使命,倍加珍惜组织提供的机会和舞台,倍加珍惜人民寄予的期待和重托,励精图治、奋发进取,率先垂范、恪尽职守,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面完成这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共同书写龙港发展史上新的精彩篇章。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苏庆明代表县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龙港镇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他希望龙港镇要继续解放思想转观念,统一认识定决心,改革创新促转型,奋发作为谋赶超,持之以恒抓作风,狠抓落实勇担当。全面贯彻这次党代会精神,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大力弘扬“敢为天下先”的龙港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克难攻坚,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第一副中心核心区、实现龙港由镇向市跨越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