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场监管局开展火锅餐饮单位专项整治

    龙港网12月8日讯:每到冬季,火锅深受消费者青睐,为进一步规范火锅类餐饮单位的经营行为,昨天下午,龙港镇市场监管局杨明坦局长带队在辖区范围内对火锅餐饮单位进行突击检查,加强对羊肉、火锅底料的监管,保障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此项行动从2016年10月16日至2017年1月15日至,为期三个月。

   检查中,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对火锅店的生鲜羊肉、羊肉卷等冷冻羊肉的进货渠道、验收台账、索证索票、检验检疫证明及预包装羊肉标签标识进行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经营销售来源不明、病死羊肉、假冒伪劣、过期变质、未经动物检疫机构检疫的羊肉及其制品等违法行为。同时,重点对火锅类餐饮单位所经营使用的牛、羊肉卷和火锅底料进行抽样检验。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不齐全的部分火锅类餐饮单位,现场责令限期整改;对于检查中抽取的样品,将送往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验。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加快推进火锅经营标准化建设,全面规范经营行为,努力提高行业自律,有效提升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