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驾驶员当心了!这种违停"罚单"是假的!

[导读]近日,乐清市柳市镇柳黄路上三辆小轿车分别被贴了一张盖有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的“违法停车通知书”。

  近日,乐清市柳市镇柳黄路上三辆小轿车分别被贴了一张盖有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印章的“违法停车通知书”。

  这通知书就长下图这个样子

  ▼

  “通知书”上面印着“该车辆在上述时间、地点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条规定,请持本通知书15日内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处理”,或2日内通过微信平台扫描以下二维码快捷处理。

  当事人陈先生见状心生疑惑

  便到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柳市中队询问

  柳市交警中队民警马上告诉陈先生

  这是诈骗!

  据乐清交警大队民警介绍,这类用于诈骗的假违章停车单看上去有模有样,实际上破绽百出。首先是名字错漏百出。“乐清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蜀黍表示没!听!过!乐清交警现场开具的是《乐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安交通违法停车通知书》当事人联。

  其次,警方出具的违法停车通知书会详细记录以下内容:

  一是发证机关编号违法车牌号码种类车辆类型

  二是违法时间地点违法行为以及处理地点等内容。

  三是处罚地址执勤单位执勤民警单位盖章。但是这个用于诈骗的“违法停车通知书”,竟然连单位盖章名字都是错的,执勤民警名字也没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甄别!

  真正的机动车违停告知单是下面这样的

  ▼

  乐清警方表示,该案的诈骗手法较为罕见,利用扫码付款这一互联网支付手段结合伪造交警文书这一方式,比起传统诈骗有较强的迷惑性,群众容易上当受骗,社会危害相当大。

  乐清警方还特别提醒市民,目前,乐清交警部门暂未实现通过微信“扫一扫”即可缴纳交通罚款的功能。收到类似罚单,请通过官方渠道进行核实。未经核实的二维码,千万不要轻易就“扫一扫”。

  扫码后出现向个人用户转账的界面,如果点击转账,就会向私人账号转账。交通罚款缴纳是直接上缴到财政部门指定的专用公共账号,绝对不会上缴到私人账号。

[编辑:wuchunjun]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