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孔子学堂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

 

    龙港网2月21日讯:日前,龙港孔子学堂举行2017年春季开学典礼仪式,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缪维宝,县文明办副主任黄通号,镇委委员方小卫,副镇长章定宇等领导出席学堂开学典礼仪式。

    开学典礼仪式在诵读国学经典《论语》中拉开序幕。随后,还举行爱心捐赠活动,并对支持龙港孔子学堂公益事业发展的企业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据了解,龙港孔子学堂于2015年12月成立,也是温州市首家孔子学堂,该学堂设有公益国学、书法、古琴、声乐、国画等六个班级,共有150多位学生。去年底,中国孔子基金会还授予龙港孔庙2016年度优秀乡村孔子学堂荣誉称号。

    在开学典礼上,镇领导方小卫、章定宇分别做了讲话,并希望龙港孔子学堂要以传承儒家文化为核心,积极推广国学教育,并且要做到与时俱进,要与龙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与龙港文明城镇创建工作相结合、要与现实生活相结合,要以多种形式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文化,为我镇全面营造浓厚的儒家文化氛围,同时还要为龙港喜欢国学、热爱传统文化的居民提供一个切磋交流的有效平台,更好地推进龙港精神文明建设。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