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忠督查舥艚水闸工程:要层层加码 一气呵成推进各项工作

   龙港网2月22日讯:今天下午,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忠在副县长肖剑陪同下,率县府办、水利局等部门负责人一行来到龙港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进行督查指导工作。镇长陈显宏、副镇长林大阔参加活动。

   郑建忠一行深入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现场,实地查看了舥艚水闸两岸的房屋拆除进展,听取了工程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工程进展及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据悉,舥艚水闸位于龙港舥艚社区陡门村,由阴均水闸和舥艚新闸组成,共设7孔,设计过闸流量150立方米每小时。现在建设的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设计过水流量420立方米每小时,水闸工程等级为3级,工程总投资为1.5亿,总工期为27个月。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成,将进一步改善水闸周边环境,提高江南垟防洪排涝能力,保证江南平原80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座谈会上,陈显宏就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舥艚水闸现已完成渔港内水闸部位搭设刚排架约3350平方米,其中上游段1250平方米,闸室1100平方米,下游右岸翼墙1000平方米,现场三通一平以及临时工程布设和搭建能满足生产和生活所需。因水闸岸上部分涉及房屋拆迁工作难度较大,工程进展受到影响。

   郑建忠指出,舥艚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不进则退,要坚定信心,及时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全面加快在建工程进度,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态度。舥艚社区要全员集结,全力以赴做好群众工作,龙港镇领导要工作前移,重心下沉,坐镇指挥,水利部门要加强指导工作,工作形成联动,齐心合力推进工程建设。要倒排时间,层层加码,自我增压,一气呵成做好拆迁工作。要加强引导,把各方面的力量都集中起来,把各方面的关系都利用起来,集中力量突破关键节点,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