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显宏调研下埠城中村改造工作

龙港网33日讯:今天上午,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调研龙港下埠城中村改造工作,并组织召开协调会,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下埠城中村改造工作早日启动。副镇长章定宇、叶德腾参加调研协调会。

 据了解,下埠村是龙港建镇初期的五个小渔村之一,现有人口7953238人。下埠城中村改造西至龙江路、龙翔路,南沿龙洲路、东至彩虹大道、北达外滩,用地面积约280亩。自2013年下埠村列入龙港城中村试点后,该村先启动A-09A-06两地块,用地合计127.87亩,其中,A-09地块需拆除老房屋266间,A-16地块拆除239间。今年,下埠城中村改造工作将全面启动。

 会上,镇旧城改造指挥部、国土规建局等相关负责人就调查摸底、拆违、融资等前期政策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为助推城中村改造工作有序推进,今年,龙港镇将成立专班与下埠村对接,把前期工作做细做深,力求让村民早拆早受益。

 会上,陈显宏指出,下埠村作为今年龙港整村拆建的十个重点村之一,该项目的启动对于改造提升龙港老城区环境,缓解道路交通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当前,村两委要紧紧抓住省、市、县“大拆大整”行动千载难逢的有利契机,一气呵成,拆出“下埠速度”,全力推动项目前期工作;项目指挥部要倒排时间,统筹计划,与村两委紧密联系,进入实体化运作;同时,要早日明确开发和融资模式,做到拆违先行,以最快速度合力拿下项目,早日造福周边村民群众。

责任编辑:chenzuot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