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三亚有人用甲醛保鲜食物 抽检并未发现


    日前,有网友发帖称:随着天气升温,三亚市场上的海鱼和部分菜品出现用福尔马林(即甲醛)来保鲜的情况。帖子一发布即受到三亚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关注。记者从该局获悉,该局已对三亚市区及周边16家农贸市场的水产品、蔬菜进行抽检,检测结果显示,272批次样品均未使用甲醛。

  三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222日接到网友反映的情况后,当天即派出执法人员,前往三亚市区及周边农贸市场对水产品、蔬菜进行抽检,核实网友反映的情况。当天共采集114批次样品进行甲醛快速检测,结果均呈阴性,可判定为上述样品未使用甲醛进行保鲜。

  随后,三亚市食药监局继续加大抽检频次和扩大范围,把抽检农贸市场的范围扩大到市区及周边16家农贸市场,重点对农贸市场销售的红线鱼、鱿鱼等6类水产品,苦瓜、四季豆、菜心等9类蔬菜进行甲醛快速检测。截至目前,共抽取272批次样品,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使用甲醛保鲜食品的情况。

  三亚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进一步加大抽检频次和范围,防范食品安全问题,切实保障市民、游客食品安全。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