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撸袖快干 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龙港网3月23日讯:今天上午,龙港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研究部署。镇长陈显宏在会上强调,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有效提升龙港城乡人居环境,为龙港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奠定扎实的环境基础。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镇委副书记丁云勇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如何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情况进行讨论研究,并对各职能部门的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根据三年行动计划尽快制定行动方案,抓好落实。同时各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配合,建立联合执法机制,探索出龙港城市管理新模式,合力把龙港小城镇整出新形象、治出新发展。

   据了解,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总体要求是“一加强三整治”、“六个专项行动”(“一加强”,就是加强规划设计引领;“三整治”,就是整治环境卫生、城镇秩序和乡容镇貌;“六个专项行动”是指有效推进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小散”块状行业治理专项行动),力争3年左右时间完成整治工作。

   陈显宏指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与今年1+6项目时间节点做好对接工作。要规划有序、快速推进老城区内的停车场建设,实行有偿停车,同时做好停车场的标志线及绿化亮化工作,提高停车场的美化度;继续完善交通堵点建设工作,做好破旧隔离带更换及隔离带绿化美化工作,使之成为道路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彰显城市道路的整洁美丽面貌;全力推进城区断头路打通工程,今年要做到老城区道路的毛细血管畅通无阻,加快世纪新城道路网建设进度,带动世纪新城发展;继续做好城区产业转移,从源头上解决老城区交通拥堵问题;落实“路长制”,创建文明有序道路,改变城区市容市貌,切实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