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电镀厂火灾烧死人?假消息

[导读]4月6日晚10时许,一名微博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州电镀厂失火,人都烧焦了太恐怖了”,并附火灾现场和两具被烧焦的人体照片。

    46日晚10时许,一名微博网民在新浪微博发帖称温州电镀厂失火,人都烧焦了太恐怖了,并附火灾现场和两具被烧焦的人体照片。

  辟谣君了解到,该网传信息不实,系假消息。经消防部门核实,该微博照片上的火灾为今年219日发生在永嘉瓯北一家电镀厂的火灾,且两具烧焦的人体照片是虚假照片。

  47日晚,公安部门随即介入调查。次日凌晨1时许,鹿城公安分局治安一大队民警在市区半垟东路将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嫌疑人王某,男,1986年出生,安徽阜南县人,是鹿城双屿一家鞋厂的员工。经审讯,王某对其通过微博发布虚假信息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王某交代,46日晚,他通过微信查找附近的人,发现朋友圈里有人发布上述信息,就将图片下载下来,然后发布到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至于信息的真伪,他自己也没考虑。

  目前,王某因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已被鹿城警方依法刑拘。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友,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网上传播的各类信息要认真加以甄别,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新闻链接:

  《刑法》第291条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标签 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