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张“恐怖全家福”刷屏了!照片和人是真的,但…

[导读]近日,这张被称为“恐怖的全家福”的照片,在微博上火了起来,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单。

近日,这张被称为恐怖的全家福的照片,在微博上火了起来,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榜单。

截至19楼林志玲发稿前,该条话题已跃居热搜榜第一位。

据了解,这张照片是由网友@逸事拾遗(其微博认证信息为知名搞笑幽默博主”)516日晚944分发布的,标题为【一张恐怖的全家福】。博文中称,这张全家福照片,来自于江苏如东县一个光荣遵守一胎政策的家庭,一个二十出头的大学生,一对近五十岁的父母,一个外公,一对爷爷奶奶,一对曾祖父曾祖母,一家八口只有一个年轻人。

很快,这条微博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和热议。

有网友表示:睡前刷微博,看到【恐怖的全家福】一开始吓得都没敢点开看。

还有网友在转发原博的时候,加评感叹:一家八口真的就这么一个年轻人?!如果属实,养老压力得多大啊?确实恐怖!

在叹息声与负面情绪不断聚集的时候,关于这张照片的真相,浮出了水面。

照片中的男主角”@哎呦有微博了发声指出:这样的炒作,让人莫名其妙。

V@自贡共青团晒出与照片中男孩的聊天截图进行辟谣。独生子女政策1980年开始实施,2016年已经终止,运行了36年。图中曾祖父曾祖母包括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在适婚年龄都不会有此限制,所以这次政策不背锅。

图为当事人辟谣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

真相被越来越多网友得知后,@逸事拾遗于517日上午1038分表示已将原微博删除,并澄清自己无意造谣。

这件事就这么结束了吗?并没有

网友热论

消息发出后,网友各站一队。

有支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的——

@Han-ki阿:别再说国家政策不好了,每个政策都是要经过慎重考虑的。中国人这么多,试想一下如果不实行计划生育,那么今天的人口就不止14亿这么多了,难道让老人都去自杀吗?凡事有利就有弊,但我们是不是得顾大局啊同志们。在养老方面是有很多不足,但国家不是在发展吗?请相信以后一定会更好的。

@X职场:

计划生育是国之根本,如果没有计划生育,中国现在岂止14亿人,24亿也得有啦,你们想想,如果是24亿就业、吃饭等问题,更难解决,不是国家计划生育的问题。解决的根本不是计划生育,是怎么解决养育成本的问题。

有抨击计划生育政策的——

@淘无门槛折扣券:

现在的八零九零后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以后还会有两个家庭的父母来赡养,增重了负担,这是国家亏欠八零九零后这一代的。

@曲仙女:

现在人口老龄化严重,总人口趋于下降状态,90后社会压力大。有上代两辈人需要供养善待,扎堆医疗、扎堆事故,难免分身乏术。况且如今改变政策,除了自身生存问题,还要再继续供养两个孩子,实在是苦不堪言。相比很多条件一般的人是一时转变不过来生二胎的。

看完80后、90后们的留言,志玲只想为理性智慧的中国小年轻们点赞↓↓↓

(作者 杭州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