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中对口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龙港网7月12日讯:今天上午,温州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龙港中对口村调研时,他指出,中对口村的发展模式是浙江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缩影,是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力推进美丽宜居中对口的新农村建设典范。县政协主席陈国苗,县委常委、镇委书记陈为来,镇长陈显宏,镇委委员方小卫等陪同。

    七月流火烈日灼人,冒着酷暑,余梅生一行来到了龙港中对口村视察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在村民中心广场,余梅生边看中对口村新农村建设成果展示,边认真听取村党支部副书记陈少甫的情况介绍。据悉,近年来,村党支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抓好发展促和谐、强稳定的理念,以党心凝聚民心,用党建引领美丽乡村建设,以“大拆大整”促进“大建大美”,拆出了新空间,拆出了新发展。目前,中对口村旧貌彻底换新颜,已建成农房集聚小区、老人公益区、生态公益园、文化礼堂、运动场馆等设施,打造出生态宜居花园式美丽乡村。

    小桥流水,相映成趣;垃圾分类,蔚然成风,高树、低柳俯仰生姿;眺望远处,蔚蓝的天空,白雪似的云彩,好一副美丽的图画……沿着村里的滨水公园游步道,感受着中对口村一幅令人心旷神怡的新农村美景。在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公寓里装修过的厨房、卫生间一应俱全,老人们纷纷为眼下的幸福生活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余梅生走进老人们的房间仔细查看了老人住房环境,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晚年的生活状况。余梅生在调研中指出,社会养老是民生工程,村里进一步把老年事业统筹谋划好,工作结合好,切实做好老年人的照料和服务工作,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在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前,余梅生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如何从垃圾变成积分、积分变成生活用品的演示过程。在中对口生态资源化利用中心,宽阔整洁的场地,灰瓦白墙的建筑,两边宣传栏写满中对口村垃圾分类工作运行机制,一套的垃圾减量化处理的机器正在运转,附近环境干净且整洁,没有异味。余梅生表示,中对口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在全市已走在前列,对中对口在垃圾分类减量化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

    腹有诗书气自华。文化是提升美丽乡村品位关键因素,也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手段。余梅生走进中对口村文化礼堂,实地察看了彩虹课堂,德、孝文化长廊,体育文化设施等场所,他充分肯定了中对口村的文化建设,并希望中对口村能继续保持态势,滋润一方文创土地,留住一股文艺芳香,为群众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调研中,余梅生强调,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改善农村人居生态环境,要立足实用、突出实效,坚持节约集约成本,用一分钱做成两分事。要结合农村自然生态资源和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和生态观光旅游。新农村建设要发挥农民的主体作用,引导农民参与乡村规划、建设和管理,激发社会力量参与新农村建设的热情,创新投入机制,扎实推进农村道路、垃圾分类处理设施、污水垃圾处理、文化场所等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创新发展理念,找准发展路子,开拓出一条适合本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好路子,带领农民致富奔康。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