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排查专项行动会议

龙港网7月26日讯:为进一步贯彻苍南县有关加强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预防管理工作的有关规定和要求,725日上午,龙港镇在5号楼会议室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集中排查专项行动会议。会议由龙港镇镇委副书记丁云勇主持,镇综治局,龙港公安分局、新城派出所、龙港边防所、巴曹边防所、各社区副书记参会。

 镇综治局常务副局长吴家铿传达县里有关对精神病患者排查工作的文件精神:一是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摸底排查。以党政领导、综治牵头、卫计为主、部门协同、社会参与原则,由乡镇综治办牵头、卫计部门为主、公安、村两委、残联等部门密切配合,网格员、村两委、志愿者相关人员共同参与,对龙港镇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或疑似精神障碍患者开展排查。二是做好精神障碍患者登记汇总。每月及时向卫计局进行报送,网格员做好轨迹采集,将信息及时录入平安信息系统。三是做好精神障碍患者诊治管控。居家监护的,引导监护人履行监护管理责任;对危险性评估3级以上的,由多部门实施共管。

 丁云勇副书记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落实文件精神,驻村干部做好日常排查工作,登记入册。加强对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预防管理工作,各有关部门需增强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之弦,保证龙港镇安全形势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