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拧紧液化气“安全阀” 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

   龙港网8月9日讯:炎炎夏季,是特种设备事故高发季节,为切实消除辖区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昨天上午,县市监局副局长薛进凡亲自率队,带领龙港市监部门副局长陈曙光及相关人员前往温州市龙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开展夏季期间液化气安全检查。

   因液化气的特殊性,需在室外通风处进行存储,且严禁在充装区带入手机等电子装备,为此,当天上午,检查组一行全副武装,前往温州市龙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对该公司液化气的储罐区、充装间进行实地检查,重点检查该公司的液化气瓶充装人员、压力管道巡检人员、压力容器操作人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人员这四类人员的配置落实情况,液化气瓶的销售记录、充装记录、报废记录台账情况,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在检查过程中,该公司负责人介绍温州市龙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主要经营石油液化气储存、销售、管道燃气开发建设、供气经营及相关材料销售,目前该公司共有17.2万个液化气充装瓶,占全县液化气充装瓶50%。

   随后,薛进凡副局长指出,温州市龙达石油液化气有限公司作为龙港镇气瓶主要的供应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特种设备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同时要及时掌握报废瓶的情况,规范气瓶的安全警示,加快二维码安装工作进度,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入夏以来,气温的不断攀升时刻挑战着人们的耐热极限,但为了保护辖区特种设备的安全,龙港分局特种设备执法人员不惧烈日,做到检查力度不变,检查频次不减。截止目前,龙港分局针对高温天气易发事故的设备、易发事故的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排查,共检查使用单位42家,设备台数443台,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31份,其中挂网隐患设备13台,现场予以查封设备13台,整治率100%,未登记注册设备53台,已办理使用登记53台,整治率100%。(李湾湾)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