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民卡取消公共自行车租赁服务?纯属谣言!

[导读]3日上午,关于“市民卡取消公共自行车”的消息在不少温州人的微信群流传,有不少网友向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求证该信息真伪。

 3日上午,关于“市民卡取消公共自行车”的消息在不少温州人的微信群流传,有不少网友向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求证该信息真伪。

  网民向辟谣君求证↑↑↑

  流传的消息↑↑↑

  辟谣君接到市民求证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和鹿城公共泊位管理中心,龙湾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瓯海公共事业监管中心。

  各部门回应:假消息!

  温州市民卡服务有限公司回应:公司至今未接到相关部门通知取消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此类消息纯属谣言!市民卡公共自行车租赁业务还在正常办理中,望广大市民勿轻信此类谣言。

  鹿城公共泊位管理中心回应称:这个是谣言,鹿城区公共自行车服务运营正常,没有听说要取消公共自行车的业务。

  龙湾公共自行车服务中心回应称:龙湾公共自行车各项业务一切运营正常。

  瓯海公共事业监管中心回应称:瓯海公共自行车一切运营正常,没有取消一说。

  另外,辟谣君从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市政府2017年的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计划,鹿城、瓯海、龙湾、经开区今年将更新6500辆公共自行车,占总数的30%。按照《温州市城市公共自行车专项规划》,到2020年,居住、办公、商业人口岗位集聚区,市民出门步行200米就能见到公共自行车网点。公共自行车也将继续推行有桩化,确保公共秩序。

  辟谣君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发表言论时,要以事实为依据,不要制造、传播虚假信息。一旦发现“散播谣言,慌报险情、疫情、警情或者以其他方法故意扰乱公共秩序,妨害公共安全,侵犯人身权利、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的信息,警方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