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新房被污水淹没 住户要求给个说法

 

       装修新房本该高高兴兴,但龙港镇星河湾家园小区的业主陈先生可高兴不起来,前些天他发现正打算装修的新房里全是污水,而且还有臭气熏天的排泄物,根本没法落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去看一看。


       当记者赶到龙港星河湾家园陈先生的新房时,污水已经褪去,但墙面上还能看出当时的水渍。这污水究竟从何而来?陈先生带我们找到了位于一楼的污水管道,他表示,这条管道是这栋楼28层住户共用的排污管,从28楼到2楼都是直管,但在二楼用了横管引流,引到一楼。他的新房正好位于二楼,由于这条横管被堵住了,导致污水越积越多,然后从他家厕所的管道喷涌出来,浸没了整间房子。
之前排污管爆裂的图片


        陈先生:造成我家排污堵塞,造成我家全部满水、污泥、大便很多,整个小区套房里淹了,造成水流到电梯造成电梯烧坏。


        采访中,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物业找人来疏通了管道,但对于为什么造成堵塞、管道设计是否合理、以后还会不会继续堵塞等问题,却没有给个说法。近几天,小区里又有两户住户也发生了类似情况,陈先生对此愈发担心,现在已经不敢装修新房了。


      陈先生:物业和房开(房地产开发公司)和施工方过来管自己直接通(污水管)通好了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我家造成的损失这么重,要给我一个原因。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却给出了这样的说法。

      浙江省直同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 高益胜:管道堵塞也不是物业来做的,也不是物业引起的,他也没有办法说要求物业该怎么承担,如果他能去找鉴定公司,如果鉴定出来物业公司有多少责任的,那我们物业公司肯定会承担这个责任。

      这位负责人表示,物业公司只是起到协调和辅助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管道堵塞,他们没法给出说法,要去找房地产开发公司才行。随后,记者拨通了房开公司苍南县家景友联置业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先生的电话。


       【电话采访】苍南县家景友联置业有限公司工程师 周先生:为什么堵?原因一下子我也不是很清楚。如果正常使用是不会堵的,正常使用起来,只要住户不要把东西乱丢入(污水管),是不会堵的。这个不存在什么质量问题。

       对于房开公司的说法,陈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陈先生:一点点泥沙怎么堵得住,堵不住的,当时施工方跟设计方肯定是管子设计(不好)的原因。

      陈先生现在迫切希望能有人来帮忙查明管道堵塞的原因,让他能安安心心地装修新房。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