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2017年度民间信仰工作大会



   龙港网11月20日讯:昨天上午,龙港镇在舥艚社区镇海宫召开全镇民间信仰工作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我镇民间信仰工作,并部署下阶段各场所消防安全、规格化管理工作。县民宗局局长杜声亮,镇委委员方小卫参加会议。

   近年来,龙港民间信仰朝着健康向上的方向发展,镇民间信仰联络组在引导各场所加强管理安全管理、“文明敬香、禁燃大蜡烛”生态宫庙建设及社会公益慈善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会上,方小卫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希望各场所负责人要加强学习,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真正做到爱国爱教;要积极带头发动广大信众参与新农村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活动,把家乡和祖国建设得更美好。

   随后,县民宗局局长杜声亮作重要讲话,肯定了龙港近年来民间信仰在场所建设、对台信俗文化交流及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规范民间信仰场所各项工作工作提出以下要求:要各场所负责人加强场所建筑安全和消防安全管理,践行以“文明敬香、禁燃大蜡烛”为主题的生态宫庙建设,并严格遵守《宗教事务条件》等法律法规开展宗教及文化活动,切实做到民间信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公益慈善捐资先进场所和2017年度场所管理先进个人,并开展公益慈善捐资活动。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