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礼让斑马线”点位设置怎样更合理?县镇两级领导路面实地查勘 科学布点

斑马线设置怎么样才能既规范又能满足行人安全过街的需求呢?今天下午,县人大副主任王忠秀带队到龙港走访各重点路段,就礼让斑马线点位设置工作开展督查。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镇委委员方小卫参加督查。

王忠秀一行先后来到龙港世纪大道、人民路、镇前路、江滨路等重点交通路段,实地察看“礼让斑马线”各点位设置工作,听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据了解,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交通安全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文明、和谐、礼让”的文明交通环境,我县拟在灵溪镇、龙港镇建城区范围内一些重点路段设立“礼让斑马线”点位。按照要求,龙港将在世纪大道、人民路、龙港大道等路段设立10多个“礼让斑马线”点位,倡导礼让斑马线、礼让行人、按序通行、遵守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祛除交通陋习和不文明交通行为的“城市顽疾”。

督查中,王忠秀指出,文明交通既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客观反映,也是城市品质提升的一项重要指标。龙港镇要高度重视礼让斑马线工作,把它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实施;县、镇交通部门要充分考虑各路段交通现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规范斑马线点位的设置条件、设置间距、设置宽度等。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加强管理,建立文明交通长效机制;要加大执法力度,多措并举,营造礼让氛围,让斑马线真正成为尊重生命的生命线、体现市民素质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