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动员大会

龙港网112日讯:今天上午,龙港召开礼让斑马线垃圾革命动员大会,向全镇发起总动员——全镇广大干部群众,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力打赢这两场事关龙港文明和美丽的攻坚战、持久战,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社会文明水平,共建共享干净整洁有序的美好家园。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镇长陈显宏、镇人大主席李孝取、镇委副书记金珍敏、朱文胜等镇三套班子领导以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社区书记主任和村居书记、社会组织代表等50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

会上,李孝取部署“礼让斑马线”行动工作,朱文胜部署“垃圾革命”行动工作。镇妇联、镇综合执法局、交警队、方岩村、志愿者组织代表等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此次通过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主题实践活动,倡导礼让斑马线、按序通行、有序停放等文明交通行为,着力解决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乱穿马路、车辆乱停放等交通陋习,力争我镇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路面通行秩序明显改善,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明显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明显提升。

此外,围绕“垃圾革命”专项目标,重点开展城区街道、居民小区、厂矿单位、交通沿线、河道水体、建筑工地等源头管控,以“基础设施大提速、收集转运大提升、源头管控大整治、遗留问题大整改、居民素质大提高”五大行动为载体,在2018年底城镇范围内的垃圾得到全面清除,市容村貌明显改观,全民卫生素质有效提升。

陈显宏对岁末年初的平安建设、交通治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具体部署,陈显宏指出,年终考核考绩工作全力冲刺,各项工作抓细节,对照要求全力冲刺,全面掌握考核情况,树立精品意识。重点项目核心工作紧盯不放,推进重点项目进度,踏实干好工作,聚焦龙港改革试点、聚焦实体经济、聚焦城市建设、聚焦民生事业。岁末将至民生工作放在心上,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信访维稳等问题,确保岁末平安稳定。

陈为来指出,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是关乎民生的政治工程,是推动龙港发展软环境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障,是百姓所想、群众所盼要突出重点,全面落实“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的要求和举措。要以长效化管理为主线,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常态化宣传为重点,构建宣教新格局;要以特色化奖惩为手段,形成自觉新观念;以简单化操作为导向,推动工作新成效;以全域化推进为核心,打造文明新坐标;以全民化参与为目标,树立文明新风尚。

陈为来强调,要统筹推进,不断强化“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领导和保障。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统筹资金,固本强基,督考联动,增强实效。开展“礼让斑马线”和“垃圾革命”,事关大局,意义重大。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扎实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面掀起文明龙港建设新热潮,为龙港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