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 陈为来劝导交通文明

龙港网217日讯: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二,上午八点多,县委常委、龙港镇委书记陈为来,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先后到龙港一中、人民路与洪口路路口参加“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交通劝导活动,为龙港全面打造文明和谐交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在人民路与洪口路路口,早上正是行人经过的高峰期,陈为来与交警、志愿者一起,站在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志愿者服务活动。陈为来还手持交通礼让指示牌,指挥交通秩序,耐心劝导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龙港镇自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加入礼让劝导队伍,共同守护龙港镇文明交通。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对礼让斑马线做出了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如违反相关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将受到相应处罚。其中,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记3分、罚款100元;机动车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记3分、罚款200元;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未避让的,记3分、罚款100元。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