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 龙港镇三套班子领导走上街头劝导文明交通

龙港网讯:一条斑马线,折射着一座城市的温度和文明。龙港镇自启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以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上街头,加入礼让劝导队伍,共同守护龙港镇文明交通。今天上午,陈为来、陈显宏、李孝取等三套班子领导以一名党员志愿者的身份与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世纪大道、龙港大道等路口劝导文明交通。

今天上午,陈为来首先来到龙港大道与西六街路口,与交警、志愿者一起,站在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志愿者服务活动。陈为来还手持交通礼让指示牌,指挥交通秩序,耐心劝导行人过马路要走斑马线。

同时,陈为来还要求交警等部门,要深入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宣传教育活动,让更多的居民自觉参加这项活动,要从我做起、从现场做起,共同营造“路畅人和”的交通出行氛围,共同营造“车让人,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和谐”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礼让斑马线成为龙港文明交通的一道风景线。

今天上午,镇长陈显宏来到龙港五小附近的路口,参加文明礼让斑马线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陈显宏和志愿者们一起身穿红马甲、手持礼让指示牌站在路口,通过现场耐心劝导和宣传文明礼让斑马线活动,引导过往车辆、行人文明礼让。

期间,陈显宏还仔细察看了该路段交通市政设施配备,详细询问道路违法抓拍设备等设置情况,并与龙港交警中队负责人交谈,研究改善措施。

同样,今天上午,李孝取、林大阔和志愿者也统一穿着红马甲服装,举着“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指示牌,在龙港镇有关路口与执勤交警密切配合,劝引车辆文明行驶。

在文明劝导过程,大多数司机耐心等候信号灯,而行人都能自觉走斑马线。“文明之行,始于足下”,这在龙港打造高质量、现代化新生城市中尤为重要,镇领导用身体力行的行动,号召全社会倡导文明交通,让“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成为社会生活的常态。

(照片来源:龙港网站)

责任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