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垃圾分类培训会

为提高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能力,增进开展“垃圾革命”的积极性,增强群众对“垃圾革命”的认知,推动全镇“垃圾革命”取得成效,今天下午,龙港镇举行“垃圾革命”专项行动垃圾分类培训会。各部门代表、社区分管领导、学校、物业公司、农贸市场、保洁公司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镇委副书记朱文胜作动员讲话,副镇长林大阔主持,县环保局直属中队队长黄怀讲课。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龙港已建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终端21个,辐射周边44个行政村,截至目前已验收投入使用占五分之一左右,2018年任务新增19个,提升村数13个。

朱文胜强调,要提高认识,形成自觉。补齐垃圾分类的短板,以小手拉大手为契机,加大宣传,创造人人皆知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积极培训,狠抓落实。典型示范,形成氛围。抓工作要抓亮点,部门单位率先形成亮点。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加快步伐,全力推进“垃圾革命”进程,切实改善镇容村貌和人居环境,着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龙港。

县环保局直属中队队长黄怀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作了生动、翔实的讲解。据悉,生活垃圾分类是指按照生活垃圾的成分,属性,利用价值,对环境影响以及现有处理方式的要求,分离成不同类别的若干类。分成可回收物资、厨余垃圾、有毒有害来及和其它垃圾四大类。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