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民编造“猝死员工母亲跳楼老婆自杀”谣言被行政拘留

[导读] 3月29日晚,鹿城丰门街道一家鞋厂员工李某在工厂内猝死。4月2日上午,李某亲友50余人在工厂门口聚集,不听民警劝阻,欲强行冲入工厂,采取过激的行为进行维权。经现场处置,刘某等4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同时,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死者母亲跳楼自杀、妻子愤而自杀等不实信息,随后当事人出面澄清辟谣。

  3月29日晚,鹿城丰门街道一家鞋厂员工李某在工厂内猝死。4月2日上午,李某亲友50余人在工厂门口聚集,不听民警劝阻,欲强行冲入工厂,采取过激的行为进行维权。经现场处置,刘某等4人被依法处以治安拘留的行政处罚。同时,个别网民在网上编造,传播死者母亲跳楼自杀、妻子愤而自杀等不实信息,随后当事人出面澄清辟谣。

  经查,网民王某(男,39岁,湖北省人)、姜某(男,45岁,温州平阳人)在网上编造发布上述谣言信息。4月3日,鹿城分局鞋都派出所分别抓获王某和姜某。经审查,该两人对虚构事实,在网上散布谣言致使谣言扩散事实供认不讳,鹿城分局当晚对该两人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分别处以治安拘留七日的行政处罚。另外,公安部门还对网上散布谣言的网民进行公开警示,告知其发布不实信息以及需承担的法律后果,经警示后,传谣网民均自行删除不实帖文。

  辟谣君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络上传播不实信息,是要负相应的法律责任,因造谣、传谣而被公安机关追究法律责任的事件时有发生,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

  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标签 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