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温州市卫计委发文要求组织体检的通知”系谣言!千万别信

[导读] 近日,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收到多位网友发来消息,消息说微信群里有多人转发这个PDF文件

  近日,温州辟谣举报平台收到多位网友发来消息,消息说微信群里有多人转发这个PDF文件,文件内容为:

  “温州市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2018年度全市社会组织干部职工体制检查工作的通知”



  该红头文件

  你信了吗?




  经辟谣君多方求证,该文件系伪造。市卫计委等单位没有出台该通知。有关部门已第一时间报案,市卫计委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谣言。

  另外,有专业人士表示,该“通知”还有多处存在不规范之处,更加确定了“通知”系人伪造!

  图1:新的公文标准已取消“主题词”而该文中还出现主题词。不规范!

  图2:成文的落款日期规范格式为2018年4月4日,而非“二0一八年四月四日”。不严谨!

  辟谣君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制造谣言、恶意传播谣言的行为要承担法律责任。记住,千万不要充当网络谣言的传播黑手。擦亮眼睛不要中谣!如果很难判断信息的真实性,可通过温州辟谣(微信号:wenzhoupiyao)求证。

  谣言止于智者!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标签 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