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召开“礼让斑马线 人大代表做表率”活动培训会

为了积极参与和引领文明交通行为,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做好人大代表“礼让斑马线”表率作用。昨天,龙港镇在高级中学举办了“礼让斑马线 人大代表做表率”活动培训会。镇人大主席李孝取、副主席赵凯、黄传朴及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龙港交警队尤军民警官从礼让斑马线的意义、如何做好礼让斑马线工作、强化整治措施以及公车、出租车、公交车率先垂范带头礼让工作、交通安全常识、文明用语线等交通常识和注意事项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

通过培训,不仅发动人大代表走上街头,开展“礼让斑马线”作表率共建文明交通,同时也会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不文明行为,把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为龙港文明建设出一份力。

李孝取强调,要以“礼让斑马线”为突破口,撬动全镇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高质量建设龙港现代化新生城市。人大代表要当好文明礼让的宣传员,充分发挥代表来自各阶层及界別,植根基层的天然优势,全力推动“礼让斑马线”宣传全域覆盖、家喻户晓。要当好文明礼让的示范员,主动参与礼让斑马线活动,形成文明礼让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要当好文明礼让的监督员,通过视察、督查汇集民声,集中民智,建言献策,促进“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入开展;同时总结“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以来好的经验做法,推动长效工作机制的完善。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