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召开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暨“消薄”工作现场会

为进一步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行动,推动基层党建“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以基层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今天上午,龙港镇在九刀连村召开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暨“消薄”工作现场会。镇领导陈为来、金珍敏、黄钦放、林大阔,各社区、村居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陈为来一行参观了乾头村便民服务厅、海豚湾红色公园、乾头村民俗馆,九刀连村便民服务厅、党群活动室、乡贤之家、先锋书吧、滨水公园等基础硬件。展示了两村在基层党建创新工作、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

据了解,九刀连村位于九龙生态河南岸,村庄环境优美、交通便利。近年来,村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村党支部在党员管理“十条红线”基础上,探索建立“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制度,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注重发挥乡贤和企业两股合力,通过开展乡贤项目领办和企业结对等活动助力乡村振兴。通过开展垃圾革命、平安创建和美丽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的美丽答卷上奋力书写“九刀连”篇章。

会上,社区书记就党建示范创建、标准化建设、“消薄”等工作情况以及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汇报。

陈为来指出,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明确“为什么要抓十招破十难”。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按照省市县委要求,深化基层党建“十招破十难”, 全面提升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掌握“十招破十难应该抓什么”。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明白“如何才能抓好十招破十难”。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新生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