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浦社区立足“小庭院”做足美丽乡村“大文章”

图片4.jpg

今年以来,龙港镇芦浦社区的“美丽庭院(田园)”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铺开,一个个“美丽庭院、田园、菜园”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美丽的触角延伸到房前屋后的杂地、荒地、垃圾死角等可绿化空间,积极开展蔬菜瓜果、花草树木等的种植,助推“垃圾革命”,绿化美化庭院(田园)活动。立足“小庭院”做足美丽乡村“大文章”,逐步向庭院美、家庭美、乡风美“蝶变”。

随着芦浦社区“美丽庭院(田园)”创建活动不断深化,这样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越来越多,极大改善了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美丽庭院成了现在农村里一抹靓丽的美景社区。今年计划完成创建3个示范村、5个“支部领创,党员双带”先锋工程先进党组织,30户“美丽庭院”精品家庭、100户“美丽庭院”示范家庭和300户“庭院整洁”达标家庭。

社区在创建“美丽庭院、美丽田园”过程中,确定“四个坚持”为工作重点,并要求在创建工作中牢固树立生态理念,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团结党员干部和妇女群众,调动创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全民动员;持之以恒,探索落实长效机制,巩固创美成果。

图片5.jpg

坚持实施“支部领创,党员双带”先锋工程。围绕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运用“党建+美丽庭院”载体,由支部认领村域大庭院,党员带头、带领联系户创建私家小庭院,明确责任,打开创建局面,使“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抓住党员有人干、建立机制扎实干,在带头中抓落实,在发动群众中抓落实,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不断深入。

图片6.jpg

坚持“美丽庭院(田园)”创建和乡村环境综合整治相结合,坚持“美丽庭院”与创建“文明家庭”有机结合,推进移风易俗,重视家风家训建设。以创建清洁美、整齐美、绿化美、风景美、示范引领新风美“五美庭院”为目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参与创建中来,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图片7.jpg


坚持实施“美丽经济,乡村振兴”工程,因地制宜、积极倡导打造“花园式菜园”,探索美丽与实用性的结合之道。用经济实用的“菜花、果实”填补空地、杂地、荒地等无人问津的区块,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今后,芦浦社区将巩固已有成果、“翻篇归零再出发”,宣传再深入,群众再发动,典型再引领,特色再提升,将“美丽庭院”提升至“美丽经济”;建立长效管理,让美长久下去。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