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加快建设骨干工程 提升防涝排涝能力

 


640.webp (16)_副本.jpg


防洪排涝行动是我县五水共治“碧水”十大行动之一,今年我县将重点实施江南垟、江西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等“百项千亿”工程建设,加快水利工程除险加固及中小流域治理,不断提升我县的防涝排涝能力。


640.webp (15)_副本.jpg


巴曹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位于龙港镇巴曹社区陡门村,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水闸的主体七孔已经建设成形,施工人员正在紧张作业。


640.webp (14)_副本.jpg


据了解,原来的巴曹水闸由于年代久远,破损严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2009年被鉴定为四类闸,2014年省发改委批复建设巴曹水闸除险加固工程。但受前期政策处理等原因的影响,去年7月该工程才正式进入大规模施工建设。


640.webp (13)_副本.jpg


巴曹水闸除险加固工程项目经理 董旭东


到目前的话,整个水闸闸室段包括下游连接段,浇注混凝土大概在7500方左右,那么我们初步定在今年5月25日,能完成一个水下部分的验收,验收之后我们下一步就是下游围堰的拆除,达到一个今年的通水目标。


640.webp (12)_副本.jpg


据了解,巴曹水闸除险加固工程总投资1.5亿元,有望在明年汛期前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有效提高江南垟地区的防洪排涝能力,更好的保证江南平原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40.webp (11)_副本.jpg


在实施江南垟、江西垟平原骨干排涝等“百项千亿”工程建设的同时,今年我县还将深入推进藻溪和矾山中小流域治理,开展山区小流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继续推进城镇低洼易涝点改造、雨水管网建设、雨污分流改造、排水管网清疏及应急强排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城镇防涝排涝能力。


640.webp (10).jpg

640.webp (9).jpg


县水利局宣教中心主任 陈胜


我们接下来还会实施中小流域治理,然后各个水库的除险加固,这些将极大的提升我县的防洪排涝能力。



来源:苍南广播电视台  记者:陈荷蓉 王木记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