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腾蛟有人赌球输了跳楼?谣言!造谣者被行政拘留!

[导读] 近日,一则“平阳腾蛟有人赌球输了跳楼”的视频在微信群流传。辟谣君随即向警方了解情况,经核实,该“视频”所称内容不实,平阳公安并未接过相关警情。视频内显示市民苏某在腾蛟溪边锻炼时失足掉落在溪边堤坝台阶上面,并非自杀,更不是赌球赌输后自杀。

 近日,一则“平阳腾蛟有人赌球输了跳楼”的视频在微信群流传。辟谣君随即向警方了解情况,经核实,该“视频”所称内容不实,平阳公安并未接过相关警情。视频内显示市民苏某在腾蛟溪边锻炼时失足掉落在溪边堤坝台阶上面,并非自杀,更不是赌球赌输后自杀。


  6月28日15时,温州网安联合平阳警方开展调查,发现发布该虚假消息的网民真实身份为洪某某。经询问,洪某某对于捏造事实上传视频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供认不讳。据洪某某交代,6月27日下午18时许,他看到苏某摔倒在溪边台阶上,便用手机拍摄下来,为了制造噱头他在视频内故意说道“有人赌球输了跳楼,很多人在看”,随后上传至网络平台。

  目前,洪某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平阳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4日。

  辟谣君温馨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来源:温州网警巡查执法


标签 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