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身上有“针孔”是注水了?真相视频来了……

[导读]​自打这舟山开海以来,梭子蟹就独得恩宠,一到周末吃蟹大军不远千里齐齐奔向舟山,渔场海鲜众多,我劝吃货们雨露均沾,可他们非是不听呢~

自打这舟山开海以来,梭子蟹就独得恩宠,一到周末吃蟹大军不远千里齐齐奔向舟山,渔场海鲜众多,我劝吃货们雨露均沾,可他们非是不听呢~


朋友圈里看到刚捕的梭子蟹,口水流出来了!

640.webp (14).jpg

兴冲冲去市场买回了一兜螃蟹,回家仔细一看,蟹壳上有些奇怪的小坑小洞,下锅前掂着挺重的螃蟹蒸熟后好像变轻了,壳里也空空的……

该不会是传说中的“注水蟹”、“注胶蟹”吧?!

朋友圈里也传出了疑似给螃蟹注射“人工蟹黄”的视频,真是触目惊心!




商家真的会给螃蟹“注水”、“注蟹黄”吗?

真相来了!

有电视节目根据朋友圈里的视频做了一个实验,调制仿蟹黄液体注射进螃蟹体内,结果显示,“注射蟹黄”在煮蟹的过程中会溢出,颜色也与真蟹黄差别很大,假得太明显,一般商户和饭店都不敢这么做!

640.webp (13).jpg

640.webp (11).jpg

不注射“蟹黄”,那么给螃蟹注水是否可行呢?

也不可行!

原因一:螃蟹身体能“储水”的空间非常小,如果拿注射器注射,大部分水分会从其他地方流出,注水增重的效果微乎其微,人力成本还很高。

原因二:螃蟹被注水后会影响其脏器,会在约十分钟内迅速死亡,而鲜活度是螃蟹的重要卖点,不会有商贩以牺牲鲜活度为代价来注水。

↓↓↓戳视频看真相↓↓↓

那么,螃蟹“疑似注水”的症状又是怎么来的呢?螃蟹在生长、褪壳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斑点、坑洞,捕捞上岸时也难免有一些小磕小碰,这些都是正常现象。

至于打开后一滩水的“空壳蟹”,是螃蟹身体病弱,质量不佳的缘故,真不是注水造成的!

640.webp (10).jpg

什么样的蟹才好?产地和新鲜度是很多人十分看重的,浙江人吃梭子蟹都认准舟山蟹,但即使是正宗的舟山蟹,也不完全一样。

根据作业方式来说,有流网蟹、蟹笼蟹、单拖蟹等,其中,流网蟹的品质为佳。而流网蟹又因为作业海域的不同,分为月岙蟹、大巨流蟹、温岭流网等,其中,舟山朱家尖月岙流网蟹品质为佳。

 “就好比吃鸡,一个是放养鸡,一个是饲料鸡,味道差异很大。”

640.webp (9).jpg

购买的时候怎么挑螃蟹呢?小编教你简易版、专业版两个办法:

看纹路:辨别螃蟹,看白色的反面。纹路越深,螃蟹越肥美。

看蟹角:蟹壳左右两头有两个尖尖的角,藏在蟹脚下面,掰开蟹脚找蟹角,蟹角越白,螃蟹就越肥。.

蟹腿根:螃蟹八只脚,最小的那一对脚,看蟹脚根部(与蟹壳交界处),肥肥的鼓鼓的,螃蟹就肥。

640.webp (7).jpg


[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