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精日捏造的谎言,联合国都出来辟谣了!

[导读]奇葩精日捏造的谎言,联合国都出来辟谣了!


网友看不下去了


记者发现,这篇文章其实早在几年前就在网上传播,当时的题目为《日本,你不知道它的家底有多厚》。如今,这篇奇文换了件“外衣”,又被炒作了一回。


知乎网友曾专门为这篇文章建了个话题,来看看网友们的吐槽:





谁在用精日言论牟利?


此番传播这种精日言论的,是一个名为“历史君”的微信公号。


一家广告投放平台数据显示,该账号目前头条广告报价过万,非头条也超过了八千



在这个账号里,刻意贬低中国,美化他国的文章比比皆是——




最让人愤怒的,是以下这篇文章:



该文不但把“日本参拜靖国神社”,这种赤裸裸否认日本军国主义暴行、否定反法西斯战争正义性的行为,等同于我国纪念抗日英烈。更使用煽动性的文字,污蔑中国“连几百万抗日英雄都不清楚”,“不敢纪念”,所以没资格去谴责日本人参拜靖国神社。


远的不说,就说近的:


自2011年开始,中央和地方累计投入近百亿元实施零散烈士纪念设施抢救保护工程,截至2015年,已完成对83万座散葬烈士墓和1.37万多处零散的烈士纪念设施进行了抢救性保护


2014年2月27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将9月3日确定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将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2017年3月1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经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其中增加“保护英烈”条款


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

……


是谁在颠倒黑白,不言自明!



脱离理性的批评,无视事实的贬低,加上煽动性的文字,是网络谣言惯用的伎俩。


造谣者或吸引眼球博名出位,或蓄意制造社会恐慌、唯恐天下不乱,如果听任谣言肆意泛滥,就会成为网络公害、社会毒瘤,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谣言之害,对于个人如此,对于国家也是如此。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在发展过程中,虽然缺陷和不足总是客观存在,但中国前进的每一步,无不得益于迎难而上,无不功成于化危为机。


尤其是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深厚积累和不懈探索,中国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拥有足够的底气应对风险和挑战。


然而,这种奇葩的精日言论,一面罔顾事实、恶意贬低中国的发展成果,一面无底线吹捧,甚至不惜捏造谎言来“神化”他国。


谄媚得连膝盖骨都跪碎了,哪里还有半分“中国人的脊梁”?!


更可怕的是,居然有人把贩卖精日言论做成了“生意”,吃相之丑陋,用心之险恶,令人齿寒!


正如外交部部长王毅对此的犀利评价——


今年3月8日上午,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全国人大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提问,对“精日”分子恶劣行径如何看?他说:“中国人的败类!”



来源: 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徐彬彬 王娜  陆珊珊 

审核:董晶亮


标签 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