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头村“美丽乡村”建设工程通过验收

9月12日,县住建局村建办蔡年剑副主任一行前往龙港镇,对乾头村“美丽乡村”建设立面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640.webp (36).jpg


640.webp (35).jpg


据悉,该村于2017年申报美丽乡村验收小组验收工作,由于美丽民居改造数未达标,未能通过验收。今年该村共改造民居67间,美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村容村貌、村风民风等方面全部通过考核验收。


640.webp (34).jpg



改造前
640.webp (33).jpg
改造后
640.webp (32).jpg



改造前
640.webp (31).jpg
改造后
640.webp (30).jpg



640.webp (29).jpg
640.webp (28).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6).jpg


渔船、民俗馆、彩绘鹅卵石、栩栩如生的壁画……走在乾头村,检查组一行实地踏勘,听取负责人对本村未来发展的介绍,“我们将渔村特色融入到村庄建设中,未来计划打造海产品一条街”。近年来,乾头村因地制宜,挖掘特性开展美丽民居建设,争创美丽乡村。比如,在村主干道两侧种植了180多株棕榈树,打造出一条生态美丽景观道路——棕榈大道;在全村范围内种植桂花、天竺桂,在道路沿线种植草皮、观赏树,在村民的房前屋后种上果树;在村康庄大道及棕榈大道上装上220余盏景观路灯和景观花灯,既保证了夜间照明,又扮靓了夜晚的村庄。


640.webp (25).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通过现场查看,检查组对乾头村美丽乡村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村规划完整、目标明确,利用本村的地理优势和村域特色,措施得力,成效明显。检查组希望乾头村在今后工作中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提升效果,让乡镇面貌亮起来、美起来;要进一步创新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思路,把美丽乡村与产业发展相融合,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示范村。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