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利用二维码盗窃案件

640.webp (18).jpg


       当下,商家普遍使用微信收款二维码,顾客只需扫码轻松付款,让人想不到的是,这居然让不法分子找到一条“发财”捷径。据悉,我县男子郑某将个人微信收款二维码覆盖在商家二维码上,竟然在一日内捞取5800元。26日,郑某涉嫌盗窃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640.webp (19).jpg


  9月18日清晨,缪女士在龙港镇第一菜场摊位销售海鲜,当时做成两笔生意,顾客分别扫码付款,其中一笔4680元,顾客扫码并且说支付成功了,可缪女士看了手机并未显示收款信息,这才发现挂在摊位上的收款二维码被覆盖上一张纸质的微信二维码。


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开展侦查,成功抓获嫌疑人郑某。据郑某交代,他在案发前一天到龙港第一菜场、第二菜场,将个人微信收款二维码张贴在商家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上,共张贴了十几张。随后,郑某先后收到十几笔钱款,最大的一笔就是缪女士的4680元,其它的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


640.webp (20).jpg

民警将被盗款发还给缪女士


  据悉,25岁的郑某是灵溪镇人,2月份,郑某在温州龙湾一家制版公司上班时因盗窃被警方取保候审。郑某交代,他最近没有钱用,又动起了盗窃歪脑筋,于是制作了个人微信收款二维码贴纸,覆盖在商家的微信收款二维码上盗窃钱款。


  作案后,郑某发现当地一些媒体对菜场商场微信收款二维码被覆盖的消息作了报道,做贼心虚的他就躲到外地。25日上午,龙港警方获得线索,赶赴永嘉将郑某抓获归案。现郑某因涉嫌盗窃被警方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