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无休,进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走在前

640.webp (35).jpg


“喜事新办都点赞,大操大办惹人厌。”

“党员干部走在前,移风易俗不困难。”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明和睦新气象,倡树婚丧嫁娶新风,营造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龙港镇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大声势的开展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努力做良好社会风气的引领者。


640.webp (34).jpg

640.webp (33).jpg

640.webp (32).jpg

640.webp (31).jpg


红白事简办开始破局


“这次移风易俗工作,自上而下,各级党委、政府都狠下决心,虽然大家的旧观念、传统陋俗根深蒂固,但再难,我们都要改变......”在每个社区的移风易俗动员大会上,大家都以这样的坚决态度来这样开头。经过一番布置,党员干部们与各部门“增援”干部按照部署的具体方案,开始走村入户,宣传移风易俗新规定,好多老百姓在党员干部的宣传下,都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这一行动,都认为这剂“猛药”下的是时候。


640.webp (30).jpg

640.webp (29).jpg

640.webp (28).jpg

640.webp (27).jpg

640.webp (26).jpg


全体党员干部:今天就干这件事


很久以来,在广大农村,薄养厚葬的现象屡见不鲜,也最难根治。周末这两天,龙港镇机关部门、社区所有干部放弃周末休息,与县有关部门联系龙港干部们一起走村入户,只为干一件事:挨家挨户宣传移风易俗新政策,到逝者家里表示哀悼,同时说明丧事简办新规定,签订丧事简办承诺书,劝导逝者家属按照新政策要求,文明办丧。


在党员干部的挨家挨户宣传下,许多群众都认识到认移风易俗树新风的益处,提倡破除陈规陋习喜事、丧事简办的生活新方式,大家听后都很赞同,积极配合工作,许多居民都签下了移风易俗承诺书,正在办丧的家属,也都表示要减少铺张浪费,减少邀请人数,压缩酒席和时间,要积极破除陈规陋习,响应我镇推行移风易俗工作的新举措,为龙港文明新风再立新风尚。


640.webp (25).jpg

640.webp (24).jpg

640.webp (23).jpg

640.webp (22).jpg

640.webp (21).jpg


移风易俗  党员先行


这两天,龙港组织人事局专门制作了微信宣传帖子,《龙港党员看过来!我带头、我承诺》移风易俗网络签名转发活动,得到全镇党员的积极行动,在原有15日固定学习日签订移风易俗承诺书的前提下,还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掀起了党员干部带头倡导移风易俗工作的新热潮。


许多党员都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是党员,移风易俗工作是最能考验党性的时候,不仅愿意带头承诺,还要积极宣传引导,从自家亲戚朋友入手,努力倡导新做法,以党员自身行动来影响大家。


这几天,龙港镇的党员不仅响应移风易俗工作,还主动申报各自家庭喜事安排情况,亲戚朋友家的丧事,积极前往劝说宣传丧事新政策,说透今后一定要倡导孝文化,薄葬不是目的,厚养才是核心要义。在龙港镇的街头巷尾,最近谈论最多的就是喜事要简办了,丧事有新规了,党员带头实行移风易俗已经成为党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的重要内容。不孝敬父母、不能自觉抵制陈规陋习和封建迷信等行为都被许越来越多的居民所遗弃,随着移风易俗工作的不断推进,许多居民说:“新风让人轻松,没了铺张的人情更有情”!

 

640.webp (20).jpg

640.webp (19).jpg

640.webp (18).jpg

640.webp (17).jpg

640.webp (16).jpg

640.webp (15).jpg

640.webp (14).jpg

现场宣传

9821ae92ly1fw6tkrrvdej20ku0fmgp4.jpg

现场劝导

9821ae92ly1fw6tkrb2t3j20ku0rsgqi.jpg

移除旗杆



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我们在路上

640.webp (13).jpg


      推进“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今天,龙港移风易俗市民监督团组织二十余人开展移风易俗海报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中,监督员分5组在辖区范围内广场、公园、酒店等公共场所、社区、市场,企业,村居等进行宣传并对住宅小区大厦等地粘贴宣传海报,并向过路群众讲解移风易俗相关内容,倡议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婚事新办、喜事俭办、厚养薄葬、积德行善。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推动社会群众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破除陈规陋习,摒弃封建迷信,让勤俭朴实、文明公益的生活方式成为精神文明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推进“移风易俗 树文明新风”,营造移风易俗的浓厚氛围。今天,龙港移风易俗市民监督团根据上级政府的要求,监督团组织二十余人开展移风易俗海报宣传系列活动!


640.webp (1).jpg

燕子湾

640.webp (2).jpg

乐港

640.webp (3).jpg

小区

640.webp (6).jpg

社区

640.webp (7).jpg

640.webp (8).jpg

640.webp (9).jpg

640.webp (10).jpg


图片来源:综合龙港发布  龙港各社区  网民监督团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