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市监集体约谈财富广场网络订餐58家单位负责人,指出并规范存在的问题,保障辖区群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16日上午,龙港市监分局组织财富广场餐饮单位、 网络订餐订单排前餐饮单位、财富广场运营管理方等进行了集体约谈,58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和食品安全协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局副局长杨明坦主持。


640.webp (26).jpg

640.webp (25).jpg


 

640.webp (24).jpg

     

 会上,县市监局餐饮科颜晓君科长解读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浙食药监餐〔2018〕9号)文件,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餐饮单位网络订餐活动食品安全指南》,对网络外卖送餐存在的问题、网络外卖订餐的食品安全风险、订餐平台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640.webp (20).jpg       


随后,分局局长项祖饱通报了近期龙港市监分局网络餐饮专项整治情况,指出大部分餐饮单位普遍存在的问题,在实例分析中强调了规范网络订餐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此,他向与会餐饮单位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分局以财富广场为试点,与第三方平台合作,实施“在线阳光厨房”,将食品制作过程的视频画面直接嵌入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主页面,面向全社会公开,实现“在线直播”。食品安全重如泰山,各餐饮负责人要重视在线阳光厨房建设,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是行动上要充分积极。入网餐饮单位应积极开展“食安封签” 使用工作,在外送订餐的打包餐饮食品外包装上加贴食品安全封签,避免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三是宣传上要加大攻势。设立财富广场网络订餐管理示范区,打造网络餐饮单位金名片这项工作,各餐饮单位负责人要及时对内部员工进行宣传,落实管理责任,提高员工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大力对消费者进行宣传,提高全民监督意识,释放社会共治潜力。


640.webp (19).jpg

   最后,县市监局李明团副局长再次强调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法》《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管理,严防网络餐饮食品安全事故。


 温馨提醒

       龙港市监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餐时要注意留存好消费小票、发票、网络订餐及支付截图等相关凭证。如发现存在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12315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举报,以便得到及时调查取证和纠纷处理。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