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正式开始接受验收

11月30日下午,来自全国的标准化专家组来到龙港,对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进行正式验收,他们将通过实地走访、翻阅台账、听取汇报等形式进行全面严格的审查验收,并最后通过专家组的评议形成验收报告。副县长曹丹艳,镇委副书记、镇长陈显宏,镇委副书记金珍敏等参加活动。

会上,专家组观看了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宣传片,并听取汇报。据了解,自国家发改委、国家标准委联合确定龙港为全国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地区以来,苍南县和龙港镇高度重视,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谋深谋细试点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任务落地,连续两年被列为省市级重点改革项目。目前已编制完成涵盖四大重点领域标准402个,搜集引用国内先进标准165个,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在开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中,龙港镇注重发挥标准引领作用,边学边做,边摸索边总结,逐步形成具有龙港特色的新型城镇化标准化试点工作模式,即“以扁平化、平台化、标准化推进龙港新型城镇化”。

会议结束后,专家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龙港行政审批中心、龙港新城、湖前社区等地,认真察看了标准化在龙港新型城镇化试点中的运用,以及标准化对龙港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变化。

责任编辑:yuwe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