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龙港圣旨牌河边直排滩贩及搭棚已整改

11月30日,网民在微博上举报,龙港沿湖路仪邦工业园区旁有一个大型违章临时交易点,该交易点内违规屠杀活禽,并严重污染河道。获悉舆情后,龙港镇高度重视,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到场查看核实。经整治,目前河边摊位已全部拆除,临时交易点内的非法屠宰和买卖已被取缔;河道清淤作业在加快进行,整条河道确保在明年汛期之前全部完成。


640.webp (38).jpg


经核实,该地点为龙港湖前社区东河村临时交易疏导点,根据网民举报情况,东河村委在11月30日当日下午已对在河边的几个摊位点进行了拆除,确保离河道5米之内不能摆设任何摊位;同时做好临时交易疏导点内的环境卫生工作,确保垃圾污水不入河。


640.webp (20).jpg


记者了解到,该临时交易疏导点旁边的河道为圣旨牌河,目前正进行清淤作业。由于河水已全部抽干,裸露的淤泥和垃圾看上去有点脏。近年来,龙港已投入约8000万元实施清淤工程,清理河道100多公里,清理淤泥量约200万方。目前正在清淤的有圣旨牌河、龙宜河、殿下河、章宜河、新美洲河等。


640.webp (39).jpg


为确保市场食品安全放心,龙港市监局近期将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全力打击非法屠宰行为,保证市场正常秩序。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