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车驾驶室围起铁栅栏?官方辟谣:真实围栏是这样的

[导读] 这两天,网上流传一张公交车驾驶室被围起了铁栅栏的图片,引起网友围观。图片上的文字称这是“武汉公交车驾驶室”,驾驶室区域被铁栅栏“严密包围”,有网友表示“服了”,也有网友表示“司机钻出来也挺费劲啊,这要是出点事儿,司机想跑都困难”。

这两天,网上流传一张公交车驾驶室被围起了铁栅栏的图片,引起网友围观。图片上的文字称这是“武汉公交车驾驶室”,驾驶室区域被铁栅栏“严密包围”,有网友表示“服了”,也有网友表示“司机钻出来也挺费劲啊,这要是出点事儿,司机想跑都困难”。

网传图片

昨日,武汉公交部门通过官方微博“@武汉公交集团”对此进行辟谣,否认此图来自武汉公交车,并公布武汉公交车目前在用的的驾驶室围栏的真实图片。

“@武汉公交集团”表示:目前,武汉公交车已有2300余台车辆的驾驶室安装了统一的护栏(下图一),其他车辆安装护栏事宜正在按规定走流程中,“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

辟谣微博

微博插图中的图一即目前武汉公交车上的驾驶室围栏

据楚天都市报1月18日报道,本月武汉市公共交通安全工作会议上透露,今年6月30日前,武汉所有公交车都要安装驾驶区域安全防护隔离设施。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去年11月,网上也曾流传过武汉公交贴提示语“此车过江勿与司机纠纷”的图片,“武汉公交硬核提示语”还登上微博热搜榜。据传,此图被贴在武汉市一辆途经鹦鹉大道的公交车司机座位后玻璃上,除了“此公交经过长江大桥请勿与司机发生纠纷”两行黑色大字,下边左侧一个“表情包”人物一脸凝重地用手指着右侧重庆公交坠江事故的监控视频截图,图下还附有一行字“这可不是开玩笑的”。随后,公交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提示语不是司机贴的,而是一位乘客的恶作剧。

“此车过江勿与司机纠纷”

来源:上海网络辟谣


[编辑:liyingying]

© 2003-2024 苍南县龙港网站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