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开展开学季校园周边商品质量专项检查

微信图片_20190228151628_副本.jpg

正值春季开学,为加强校园周边商品质量监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近日,龙港市监分局对辖区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玩具店商品质量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首先查看经营者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是否持照亮照经营,重点检查了学生消费较多的文具、玩具等产品的商标标识、包装、装潢、产地、厂名厂址等,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商标侵权以及销售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不合格的“三无”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学生消费安全。同时,分局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和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一步增强了经营户自律、守法、诚信经营意识,有效规范了校园周边经营户的经营行为。

下一步,分局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对校园周边开展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整改到位后再开展“回头看”检查, 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有一个放心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