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今天开工 建设面积达153.8公顷

640.webp (30).jpg

  

今天上午,龙港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开工仪式在新美洲堤坝举行。镇农发局、新美洲村两委、施工方代表、监理方代表等出席仪式。


640.webp (27).jpg

640.webp (23).jpg


       该公园建设工期为一年,面积153.8公倾,据了解,龙港于2002年开始于新美洲沿线海涂上种植红树林,经过10多年的精心养护,龙港镇新美洲村标准堤外的红树林已基本成林,现保存完好的红树林面积达180余亩,林相整齐、葱茏苍翠。是我省目前红树林保存面积最大、生长情况最好的一片,也是全国红树林分布较北限的一片,该基地已于2017年被列入省重要湿地名录。新开工建设的龙港红树林省级湿地公园总规划面积153.8公顷,范围从鳌江四桥至鳌江六桥止鳌江沿线,建设完成后,将是龙港又一重要的标志性生态湿地公园。再通过3~5年的努力,把龙港红树林湿地公园打造成国内知名、浙南特色的集红树林湿地生态系统与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考察、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于一体的省级红树林湿地公园,成为浙江省生态名片、红树林湿地宣教示范基地。


640.webp (21).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