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浦社区红色星期天——垃圾分类齐参与 积分兑享实惠

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减量处置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调动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社区更多居民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2019年6月16日,芦浦社区结合红色星期天开展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居民们纷纷将平时生活中积攒下来的可回收垃圾,换取积分并兑换成奖品。

在活动现场,大家对垃圾分类表现出极大兴趣和热情, 社区党员志愿者分工合作,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展板展示等方式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就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问题向居民做了讲解,并现场演示如何正确分类,教会大家“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等生活垃圾分类常识,使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好处、方法、处理流程得到了更深一层的了解。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积分奖励兑换处,塑料瓶、旧衣服,根据一定的数量就能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计到一定程度可兑换牙膏、肥皂、洗洁精等日常用品 。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都纷纷表示不但自己要带头做文明人,更要动员身边的每个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真正形成了“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下一阶段,社区将注重培育发展垃圾分类志愿者,通过志愿者引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来。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