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苍南县全面打响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战

      严控道路交通安全已成为我县抓安全生产、保障百姓平安出行的重中之重。7月5日下午,记者从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我县按照“短期治标、中期治本、远期标本兼治”的思路,即日起至12月31日将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通过宣传发动、全面推进、巩固提升、长效管理等4个阶段,努力实现“两下降两确保”。县领导郑建忠、周燕伟、王忠秀、潘旭光、黄邦领参加会议。


640.webp (36).jpg


  据了解,我县近年来道路交通建设管理取得了较大成效,有力支撑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但问题、短板仍然不少,特别是交通安全方面,隐患量大面广、事故总量居高不下、较大交通事故频频发生,这不仅严重侵害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也给我县平安建设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挑战。“两下降两确保”即确保2019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全口径死亡人数同比前三年平均数下降20%以上,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2018年下降15%以上,确保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切实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640.webp (35).jpg


  就如何开展好本次攻坚行动,县长郑建忠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对照目标和时间要求,重点抓好“人车路”三大交通要素,牢牢把握“人”这个核心,紧紧抓住“车”这个重点,时时瞄准“路”这个关键,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要严格责任,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整治行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要以最高标准、最严执法、最实举措,打一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的集中、攻坚战,切实优化交通秩序、改善交通环境、提升交通安全指数。


640.webp (34).jpg


  “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攻坚行动任务重、标准高,可以说是对全县城市管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试,也是对全县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和工作作风的一次重大检验。”郑建忠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行动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参照县级架构,组建领导小组和实体化运作的整治专班,专题研究部署,迅速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既有分工、又有协作,对于问题和困难主动沟通、积极协商、形成合力,确保工作快速推进;要切实以此次行动为契机,深入研究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深层次社会治理难题,强化管理创新,积极试点、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固化机制、长效管理,确保此次综合治理效果的持久化。




来源/苍南新闻网 记者/林超群 实习生/郑法沈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