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攻坚决战弦——龙港市监召开食品安全、垃圾革命、交通整治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

微信图片_20190710101734.jpg

为全力做好龙港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迎检备战工作,推进“省级食安县创建跟踪评价”“垃圾革命”“交通整治”工作,7月9日下午,龙港市监分局召开食品安全、垃圾革命、交通整治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部署会。辖区各农贸市场举办者、大中型餐饮主要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与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领取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龙港镇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等相关资料。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垃圾革命”、“交通整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等四项工作环环相扣,与与会成员息息相关。当前,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社会关注度越来越高,平安建设、食安县创建跟踪评价等各类考核纷至沓来,垃圾分类势在必行,做好这四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关荣,已进入刻不容缓的攻坚时刻。但目前辖区部分餐饮店还存在从业人员健康证及索证索票不齐全、店内环境不整洁、三防三白设施不到位、食品安全自查不到位、未按规定储存食物、未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使用过期食品和三无食品、消毒设施未启用、垃圾分类未开展等十大问题,部分农贸市场仍存在市场内环境卫生差、保洁不及时、占道经营、“三防三白”不到位,索证索票不齐全等现象。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要求,垃圾革命工作要进行到底.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内部员工及市场经营户的宣传,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的氛围,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要配备垃圾桶等相关设施,做到布局合理、统一标准、管理有效;要建立完善垃圾清理处置机制,做好垃圾处理登记,分类存放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

食品安全工作要进行到底。要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手册》,将本次会议的内容认真贯彻到日常工作当中去,边学习边对照,边自查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积极实施4D管理,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不断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进行到底。市场举办方要严格履行市场监管第一责任人的义务,加强主动管理和服务意识,加强对市场管理人员的督导,加强对经营户经营行为的监督,加强对市场经营秩序的维护,让市场做到规范化、清洁化、长效化。

交通整治工作要进行到底。外卖企业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从业人员和电动车驾驶人的内部教育管理,提升外卖电动车辆驾驶员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垃圾分类培训宣讲员为与会成员开展垃圾分类培训。就垃圾分类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及其他地区垃圾分类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分类是垃圾处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污染控制、资源节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从我做起,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做好垃圾减量、垃圾分类工作,以举手之劳的小行动,换取环境的大改变。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