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 龙港迅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超强台风“利奇马”

风雨施虐

让龙港全镇人民紧张了一天一夜

有备而战的龙港

把损失降到了最低

640.webp (83).jpg

“利奇马”云图


风雨过后的龙港

到处是暴风雨后的满目疮痍

顽强的龙港人

在台风历练中走来,

显得十分有经验,

一早还没从抗台中走出的各路一线工作人员,

又开始投入到紧张的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

经过大家的努力,

今天,

龙港城市已经恢复到往日的繁华与有序

龙港老百姓的生活一样悠然自得

各领域生产也全部恢复

这其中有这么一群情系百姓的党员干部

冲锋在前

这其中有各部门积极稳妥的得当指挥

才有今天的一切如初

才有龙港城市风雨后依然自信满满。


龙港执法局


     昨夜,受超强台风“利奇玛”影响,龙港镇内道路两侧不同程度的出现广告牌受损、树木倒伏,各类垃圾满地的现象。为了还居民一个整洁有序的环境,8月10日上午,龙港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紧急部署,局长薛盛达、副局长应仲航组织执法人员、保洁公司迅速出击,从防台风应急处置转入到道路环境卫生清理工作中。

     此次行动,执法人员主要深入大街小巷以及主次干道路面,清理由于雨水、大风冲积而产生的落叶、淤泥等杂物,清理破损广告牌,扶正加固倒伏树木。同时,合理调整了机械化作业路段,加大对路面、人行道等部位残留砂石、泥土等污物的清扫力度,对污染较重的点位,进行反复冲洗。

     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环卫工人766人,出动各类车辆、机械140余辆,清理各类垃圾371吨、残枝落叶60.5吨,扶正倒塌树木109棵,拆除大型破损广告牌18块,小型破损广告牌及条幅127块。



640.webp (82).jpg

局领导带队检查灾后路面情况

640.webp (81).jpg


清理道路两侧垃圾、积水

640.webp (80).jpg

拆除广告牌


640.webp (79).jpg

扶正倒塌树木


640.webp (78).jpg

清扫残枝落叶



龙港水业


台风过后,老百姓要快速恢复生产生活,确保稳定的供水成为了龙港水业公司的头等大事,一早龙港水业公司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对厂区进行全面清理,对净化水池内的一些树枝等进行打捞,确保有序供水,让老百姓台风后,得以正常的开展生活生产。


640.webp (77).jpg

640.webp (76).jpg

640.webp (75).jpg

640.webp (74).jpg

640.webp (73).jpg



龙港公安分局


铁血担当,众志成城,龙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连续鏖战一天一夜,圆满完成抗击台风“利奇马”任务。风雨无情,人间有爱,他们用自己的忠诚守护着城市的平安,用自己的热血守护着百姓的安宁。他们用伟岸的身躯筑起了钢铁长城,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不忘、牢记使命”的真谛!


【战前动员】

640.webp (72).jpg


在群众生命财产面临危险时,我们决不能有丝毫懈怠,决不能有任何退缩,必须全力以赴,力保万无一失!”,这是打响战斗的最强音!

640.webp (71).jpg

县局政委来龙港分局指导慰问

640.webp (70).jpg

县局副局长兼龙港分局局长作动员部署

640.webp (69).jpg

分局领导分头督导落实


【动员转移】


640.webp (68).jpg


“决不能让群众滞留在危房里,我们必须把群众的生命放在最高位置。”广大参战人员在危房区挨间逐户搜索,劝离群众转移,做到幢不漏房,房不漏人。

640.webp (67).jpg


640.webp (66).jpg

【救助群众】

640.webp (65).jpg


“来,我来背。”在群众行动有困难时,民警毫不犹豫地背起往外走。“老人家,不要怕,我扶着您。”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他们递上了坚强而温暖的双手。


640.webp (64).jpg


【治安巡查】


640.webp (63).jpg


最黑、最危险的地方,更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为了维护群众财产安全,民警、辅警深一脚浅一脚,开展治安巡查,严防盗窃,帮助群众加固门窗……

640.webp (62).jpg

【便民服务】

640.webp (61).jpg

为了车辆、行人出行安全,他们冲在风雨里,面临被砸伤的危险清理杂物。为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增强自救能力,民警还编发各类宣传防范资料……警民共筑抗台长城。


国土规建局

“利奇马”过后,龙港镇城区绿化带上许多树被台风吹倒,部分被吹倒的树木还倒在了道路中央,严重阻碍了交通。上午一早,龙港镇国土规建局市政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始上街,对道路进行清障,对破坏的交通设施等进行及时的修复,将被连根拔起的树木挖土重新栽植,轻微倾斜的树木则进行扶正加固,快速完成主要道路的畅通有序。


640.webp (60).jpg


640.webp (59).jpg

640.webp (57).jpg


640.webp (56).jpg


640.webp (55).jpg


640.webp (54).jpg


640.webp (53).jpg


640.webp (52).jpg


640.webp (51).jpg


640.webp (50).jpg


640.webp (49).jpg


雄风消防救援中心


雄鹰消防救援是一支专职服务消防安全的救援队伍,昨天在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做好排险应急的同时,还没顾得上合上一眼觉,一早全体队员就开始出发,协助做好道路清障,及时帮助固定东倒西歪的树木,让龙港百姓尽快恢复有序的生产生活。


640.webp (48).jpg


640.webp (47).jpg


640.webp (46).jpg


640.webp (45).jpg


龙港市监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月10日01时45分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受其影响,苍南县内陆及沿海海面仍有大风天气过程。余风威力不减时,龙港市监分局干部迅速行动,奔赴辖区各农贸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灾后专项检查行动。

640.webp (44).jpg
    
此次行动重点针对农贸市场、超市、食杂店等食品流通单位进行巡查,查看受灾情况,及时排查是否有销售腐败变质、污水浸泡食品行为,是否有利用灾情以次充好、哄抬物价行为。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经营者做好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严防受污、受潮食品流入市场,把好进货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确保台风过后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同时,龙港市监分局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强化本次食品安全投诉的反应处理力度,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消费者权益第一时间得到保障。


龙港交警


为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龙港交警队全体民警和辅警通宵值班备勤。为“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龙港交警队全体执勤人员克服通宵的疲惫,继续上路全力开展“逢十”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对国省道6类重点违法和农村道路6类重点违法的整治。目前已查处各类重点违法66起(超额完成指标数46起),另滞留电动车40辆,处罚电动车交通违法60起。酒驾任务在查处中。

640.webp (43).jpg



供电

由于台风影响,龙港街区部分线路受损严重,部分线路出现断电故障灯,今天上午,龙港供电部门派出应急小分队,对城区故障线路开始进行组织抢修,确保及时排除用电险情,第一时间恢复供电,确保台风过后,用电安全。


640.webp (42).jpg

640.webp (41).jpg


向所有参与防汛抗台一线

救援救灾应急的坚守者

致敬!


640.webp (40).jpg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