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港镇加强农村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

      今天上午,苍南雄风消防救援江山中队正式成立,标志着我镇消防应急体系建设向农村延伸,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农村消防安全和应急救援工作。 

640.webp (2).jpg

在现场,龙港安监局、江山社区分别为苍南雄风消防救援江山中队授旗、揭牌。据了解,目前该中队有20多名队员,由退伍军人及各村义务消防骨干队员抽选组成,配置了消防车和救援装备,将在消防救援、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消防知识普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640.webp (1).jpg

据介绍,江山社区共有9个村,3.2万多村民,由于新农村和产业发展需求,基层消防安全任务十分繁重,江山中队的成立,切实有效加强了农村消防救援力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农村消防应急救援体系。该中队表示,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加强值班和执勤工作,积极主动参与各类消防应急救援活动,切实发扬消防应急救援“拉的出,用的上,打得赢”的战斗作风,努力打造一支让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消防应急救援铁军,为龙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costner1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