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龙港一幼主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222228.jpg

垃圾,在生活中随处可见,垃圾会污染我们生活的环境,也会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随之大家对环保的日益重视,垃圾分类已经成为一种大趋势。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为了积极响应环保的号召,也为了促使全体幼儿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培养幼儿爱护环境的意识,我园开展了一系列的“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222213.jpg

 老师们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相关动画视频,让孩子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垃圾该如何分类,孩子们通过直观的动画视频,学习到如何投放各种不同的垃圾。孩子们通过操作互动的方式,在实践体验中加深理解,确保平时常见的各类垃圾能准确分类和投放。“老师,这个纸可以放在这里,它还可以再变成有用的东西。”“你看,这个瓶子也可以。”孩子们拿起操作栏里的“垃圾”热烈的讨论起来,别看我们宝宝小,我们也聪明着呢!

微信图片_20191025222239.jpg

孩子们走出校园,用我们最真诚的童心宣传垃圾分类,让更多的人树立垃圾分类的意识,加入环保大军。同时,孩子们也在日常生活中实践垃圾分类。通过亲子合作绘画手抄报,不仅孩子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家长们也一起学习了不同的垃圾要放入对应颜色的垃圾桶,共同助力“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

微信图片_20191025222208.jpg

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配合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小公民。垃圾分类的知识还非常丰富,小朋友们都听得意犹未尽。晨会结束后,中大班的小选手们汇聚在一起,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竞赛。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必答题、抢答题和操作题。主持人说明比赛规则之后,比赛终于拉开了序幕!

微信图片_20191025222414.jpg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