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利用周末走进小区实地学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11月2日,一群穿着亮丽色彩貌似校服的孩子,来到星河湾小区。原来他们是来向小区工作人员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小区讲解员向这群“小客人”们讲解了小区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他们是怎么做的?做好垃圾分类有什么好处等一一做了介绍讲解。星河湾是按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小区标准去实行的,孩子们通过寻找垃圾投放点和智能投放体验,让孩子们知道如何正确投放。同学们快乐参与体验收获不少知识,他们纷纷表示要保护环境,爱护家园,要争当小小志愿者。

随后,家长们带孩子来到旁边的城市公园探索实践,他们发现地面有垃圾并清理正确投放。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龙港三小一年级的孩子,由志愿者家长自发组织的,“大手牵小手”一起学知识落实践,环境是大家的,人人有责爱护它。她们表示还会带孩子们继续开展有关垃圾的知识和践行活动。

同时,我们也呼吁各部门各学校积极参与动员,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我们龙港的天更蓝,水更清。


责任编辑:liqiuli

© 2003-2024 龙港网 版权所有